小草网_病残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5|回复: 4

[原创参赛作品] 儿时玩伴,给予的儿时快乐

[复制链接]

15

主题

187

帖子

71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发表于 2020-6-28 16:4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          “往哪儿跑?站住,站住……”有时看着广场上嬉闹追笑的小孩们,我虽无法参与其中,但此时此景会将我带入儿时——拖着天生腿疾的身体,和儿时玩伴嬉戏的场景。
            我的童年没有玩具,没有电子游戏,我甚至无法参与集体活动,但我同(玩伴)方莉也曾在操场玩丢手绢,也曾并肩逗留在校园每个角落。最难忘是我们在教室课桌的行道里,方莉扯着我的衣襟、绕课桌追打一位鼻涕三尺长的男孩。我虽记不清当时为什么要追打那男孩,但我们衣衫不整地开怀大笑,该是真的发自肺腑地喜悦!别以为我现在是淑女,我儿时也淘过呢。
            这看似微不足道的时光,却承载着我童年快乐。这快乐会让我忘记独处时候的寂寥,让我忽视自己到哪儿都有被嘲笑的走姿。哪怕课间去厕所需要爷爷的陪同,哪怕我不能参与校操和体育课,但有玩伴方莉的陪伴与嬉闹,没觉得自己有多不同!
            记得我四年级转了校,即便结交了新同学,却常浮现和我玩伴方莉发生的一幕幕:每每盛夏周末,方莉会步行2、3公里来敲响我家大门。我们分享水果之后就来到院子,把皮筋两端分别用葡萄藤和桃树固定起来,口里唱着“马莲花,马莲花,风吹雨打都不怕……”脚下跟着节奏蹦跳。即便我双腿不够灵活,总也踏不上口诀,即便是胡乱蹦跶,我也该感到高兴——这可比我一个人对着花儿发呆好吧?我与方莉常是跳着跳着,腿就碰在一起,有时甚至会把跳绳拧成麻花。有时在解麻花的过程中,却是越解越紧。心急如我们,可能前一分钟还在开怀说笑,一转眼却能号啕大哭。直到爸妈赶来解围,我们便很有默契地把皮筋扔一旁,转而搬个小板凳对立而坐,玩起手传沙包……
            细想起来,也许是方莉去欺负嘲笑我走姿的同学开始,也许是方莉陪我上厕所开始,我们的关系就在一点点升温!我们虽是孩子,但有时却像个“小大人”,常为谁跟自己玩而吃醋不理对方,我也常要为方莉不理自己而郁郁寡欢,但碍于面子非故意冷落彼此两三天……刚转校的那段时间对新环境感到陌生,和新同学并不熟络,总以为是我结交了新同学而忽略了方莉,不然她怎会一连好几天都不搭理我,按理说我们冷战最长不过三天的啊!
            我曾也同新玩伴上下学。以为友谊会在不同时期,以不同故事发生。直到同我上下学的新玩伴,埋怨在路途陪我慢走而进校晚点时,放学后要赶着回家做作业,不愿陪我消磨时间在路上时,我才渐渐意识自己与同龄伙伴的不同。升中学后,同学们更是对我敬而远之着——他们或在谈笑时,难辨我口齿不清的言语;或在乎我不稳的走姿,唯恐并肩同行时跌倒担责任;亦或……再也没谁扯着我的衣襟在校园说笑,再也没谁陪我一起玩儿时的幼稚游戏。时间催促我们长大后,生活就一点点收敛起我们的天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我至今记得玩伴的名字,记得我们儿时嬉戏的欢乐场面,如果时间让我们重逢,我们是否依是曾经……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169

帖子

466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20-6-28 17:5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这样的一位好朋友,虽然是曾经,但也是难得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2

主题

134

帖子

637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发表于 2020-6-29 13:3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的童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主题

187

帖子

71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29 15:1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紫竹 发表于 2020-6-28 17:51
有这样的一位好朋友,虽然是曾经,但也是难得的。

是的,儿时的快乐回忆,是跟玩伴嬉笑打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

主题

187

帖子

71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29 15: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呵呵,童年就是要有快乐填充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联系我们|小草网(同类家园) ( 沪ICP备16019424号-1

GMT+8, 2020-7-10 18:38 , Processed in 0.164157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